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0 17: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8-00098
发文日期
2018-08-20
公开日期
2018-08-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工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当前,我市广告形势整体上稳中向好,但是广告风险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广告风险点多面广、形势严峻。针对这一情况,8月17日下午,无锡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市工商局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当前,我市广告形势整体上稳中向好,但是广告风险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广告风险点多面广、形势严峻。针对这一情况,8月17日下午,无锡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市工商局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主要总结交流了今年上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并传达部署了《关于持续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函》(苏处置办函[2018]56号)和省工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金融业务广告监管的函》等相关文件精神。

  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市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通报了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今年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实施《广告法》,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协同推进,坚持导向监管,针对重点领域保持高压态势,重视投诉举报,规范线索处置,注重广告监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扎实开展工作,全市虚假违法广告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针对当前广告市场面临的新情况和问题,会议强调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广告监管。确保广告宣传正确导向,坚持源头治理,增强媒体自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行业自律。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依法严惩不贷。突出加强金融、药品、食品、保健品、医疗美容、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加强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规范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宣传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三是深化协作配合,完善联动机制。通过信息通报沟通和工作联动衔接,增强分析研判能力;不断丰富联席会议的内容,逐步将“信息共享”、“联合约谈”、“联合公告”、“联合检查”、“联合督查”、“联合惩戒”等联动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构建联动新机制,增强联席会议的指导性、权威性。

  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对当前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工作以及一下阶段工作部署等作了交流发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