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工商局部署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10: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8-00129
发文日期
2018-10-11
公开日期
2018-10-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工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市工商局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省政府《江苏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信用建设系列文件、《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工商局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省政府《江苏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信用建设系列文件、《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诚信无锡建设的意见》(锡委发[2018]40号)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就加强我市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与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立足工商职能,制订并下发了《2018年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意见》。着重推进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夯实信用监管基础。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深化完善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深化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推进信用承诺全覆盖。认真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二是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加快建立联合奖惩机制。全面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上报工作。继续加强“双公示”工作力度。不断完善“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积极落实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

  三是大力开展诚信主题活动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认真开展“诚信承诺联盟”创建活动。强化消费领域信用约束和信用惩戒机制。深入开展“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认定公示活动。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