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工商局联合11部门开展“网剑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发布时间:2018-10-18 14: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8-00117
发文日期
2018-10-18
公开日期
2018-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工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省工商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18江苏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市工商局、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物价局、无锡海关、无锡通管办、市邮政局12个部门联合开展了2018无锡市网络市场监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省工商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18江苏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市工商局、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物价局、无锡海关、无锡通管办、市邮政局12个部门联合开展了2018无锡市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网剑行动”开展以来,各项成果初步显现。

  一、工作成效

  一是进一步加强网络违法查处力度。目前,无锡地区共查处网络案件418起,网上核查网站、网店39926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1723个,责令整改网站388个,提请关闭网站8个,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家,检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132次。

  二是进一步深化网络商品质量要求。已完成245个批次网络抽检商品的选样、买样、拆样工作,移交网络商品质量不合格线索6个,删除违法商品信息543条,行政执法部门接受无锡各地公安部门委托检验产品125批次,产品委托鉴定121次,向公安部门出具产品鉴定函150份,认定假药408批次,认定有毒有害食品70批次。

  三是进一步肃清网络有害问题信息。共检查互联网服务单位网络安全467家次,约谈互联网运营单位82家次,查处违法有害信息问题突出单位335家次,行政拘留相关责任人8名,发现、清理各类涉黄、涉暴、涉枪等违法、有害信息1300余条,检查信息服务企业10家,交易服务企业2家,网上巡查35家次,网络备案25家。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深化协作机制。无锡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为妥善处理权责问题提供了契机,只有进一步健全协同管网工作机制,营造齐抓共管新格局,促使各成员单位完善部门间沟通机制和工作联动机制,全面推进数据融合、业务融合、技术融合,才能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监管和多级服务,充分形成监管执法合力。

  (二)加大查处力度。全面推进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监管资源综合效益,以打击侵权假冒、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为执法工作重点抓手,深入推进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重拳整治网络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三)提升监管能力。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监管方式创新,不断提升运用技术手段开展监测抽检、发现违法线索和电子数据取证的智能化水平,切实推行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工作机制,营造线上线下共管共治格局。

  (四)建设信用体系。依托各部门综合信用信息平台,将涉网企业基础信息与各部门监管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全面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运用行政手段,指导和督促网络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维护和监督网络交易市场秩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