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解读《关于复制推广江阴集成改革试点经验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9-01-03 1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9-00003
发文日期
2019-01-03
公开日期
2019-01-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制度,改革,注册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解读《关于复制推广江阴集成改革试点经验的指导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创新登记模式,提升工商登记便利度

  解读:充分运用“互联网+工商登记”,构建跨平台、多方式的登记便利化服务体系,申请人可以选用电脑、手机、自助办照机办理工商登记,也可以选择就近的银行代办点办理工商登记,突破了时间、空间界限,实现“方式任你选,便捷办执照”。

  二、推广全链通平台,实现企业开业“一网通办”

  解读: “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企业开办(工商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办理)全流程电子化,让开办企业像“网购”一样方便。

  三、优化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解读:登记注册便利化的硬件和软件系统都已完备,但是我们始终相信,行政服务的温度,体现在人的身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有温度”的“面对面”服务,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四、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推进证照信息“一网通享”

  解读:“照”就是营业执照,只有一张;各类“许可证”则有很多。2014年起,“先照后证”商事制度改革全国推开,拿“照”容易了,但五花八门的“证”实在太多,仍是创业经营的“高门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让企业既能进入市场的“大门”,也能便捷进入行业的“小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