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 聚力高水平监管

发布时间:2019-03-15 17: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聚焦高质量发展   聚力高水平监管

——我局开展2019无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消费维权工作品牌,推动全市消费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3月14日,市消保委、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放心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聚焦高质量发展  聚力高水平监管”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黄钦,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保委主任魏多,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等省市领导出席主题活动。  

  

       “信用消费篇”集中宣传展示了2018年度无锡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发布了《2018年度无锡市消费环境建设白皮书》,首次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最美人物” 颁奖。“维权行动篇”发布了2018年度侵权案例、江苏省第一届消费者点赞的14个优质商品。“质量提升篇”发布首批无锡市地方标准和首批无锡市优秀企业质量管理模式,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江苏阳光集团首席代表全市企业发出《新时代无锡质量宣言》。  

  高亚光副市长为获得2018年度市质量管理优秀奖获奖的4家企业颁奖。黄钦市长为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颁发了2018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并作重要讲话。  

  黄钦市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一要在守卫民生权益上狠下功夫。坚持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抓起,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使用等各环节安全责任,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健全完善消费维权服务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二要在激发市场动力活力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维护市场公平秩序,营造更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轻装上阵,各展所长,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三要在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上狠下功夫。深入实施标准、质量和品牌“三位一体”工程,强化标准体系建设,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不断提高“无锡制造”“无锡服务”的知名度、美誉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