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春季食品安全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19-03-26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季气温回升,湿度加大,细菌滋生,野生植物快速生长,细菌性和植物性食物中毒风险增加,病毒性(尤其是诺如病毒)腹泻高发。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温馨提示广大群众:

  一、妥善保存食物,防止霉变、生虫、变质,食物烹饪要熟透,冷藏后的隔夜饭菜,要高温彻底加热。

  二、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及不明野菜野果,误食有毒蘑菇、野菜野果将危及生命。

  三、谨防土豆、腌制品、四季豆等食物中毒。发芽或黑绿色皮的土豆会产生大量的龙葵素,食用后易引起食物中毒。

  四、青团是清明期间食用及祭祀的常用食品,但随着气温持续升高,经过日晒、光化、发热分解等,极易引起变质。因此,在选购和食用过程中,应注意存放的温度和条件,并尽快食用完毕。

  五、保持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是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和控制传播最为有效的措施。

  六、进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时,要立即进行自救,尽快吐出胃中物,并尽快就医。同时立即向12315、12331投诉举报,并保留所有剩余的食物和加工设备以备调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