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9-00191
发文日期
2019-03-29
公开日期
2019-03-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7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大楼辅楼6楼会议室召开,这是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作工作报告,部分与会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邵鹤鸣主持会议并对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霖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全体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按原职务层次管理市管干部,市局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无锡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党组)书记,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分局长约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市场监管领域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的市场监管系统工作的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监管”主题,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大市场监管”的改革导向,发挥机构改革整体效应,保安全、优环境、促竞争、提质量、强基础,努力在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2019年全系统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强化积蓄事业发展动力的使命担当。将机构改革从初步“融合”转变到全面“融合”上来,从根本上做好“融”的文章,推动干部职工的思想精神面貌、业务知识能力、工作方式方法等向全面“融合”进行转变,为今后长远发展积蓄力量。二是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强化守护民生权益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重大风险,严防严控严守安全底线。筑牢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监管、网络市场监管“五道防线”。三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使命担当。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持续推进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用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四是全面实施竞争政策,强化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使命担当。围绕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坚决破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企业优胜劣汰和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面强化竞争执法,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五是深入实施标准、质量和品牌“三位一体”工程,强化质量基础服务产业强市的使命担当。加快构建大质量、大标准工作格局,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加强计量管理,深化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六是坚持“一体化”思路,强化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的使命担当。坚持“不立不破”,加快整合融合,尽快实现法制规范、监管机制、抽检监测、执法行动、投诉维权处理、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归口统一。七是实施强基惠民工程,强化“提能力、展形象”的使命担当。组织实施智慧监管工程、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基层建设工程、宣传服务惠企惠民工程“四大工程”,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现代化,努力提升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肯定了市场监管领域在服务产业强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市场监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到本部门工作各个方面。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各级一把手要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进。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推进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治理。要持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会议就加强全系统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提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动高水平市场监管的“首要之责”。要坚定政治信仰,牢牢把握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初心使命。要坚持政治领导,全面推进党的领导统揽市场监管事业。要提高政治能力,突出党建工作对市场监管事业的引领。要涵养政治生态,凝聚忠诚履职、廉洁高效的队伍精神。二是把汇聚系统力量作为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的“关键之举”。要有强烈的系统意识,树立市场监管“一盘棋”的思想。要有强烈的服务理念,更好地服务人民、基层。要有强烈的基层观念,尊重基层,尊重实践,尊重创新。三是把建设一流队伍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固源之本”。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人才培养要注重“激励担当”。思想教育要做到“入脑入心”。约束权力要创新“内控机制”。组织建设要激活“红色细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