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无锡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03 11: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9-00026
发文日期
2019-04-03
公开日期
2019-04-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械,机电,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3月25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部署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监控预警,及时落实整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5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部署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监控预警,及时落实整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力量,重点针对全市涉危化品企业的特种设备、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公共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特种设备监管大数据平台显示存在隐患的特种设备开展排查、监管和督促整改。截至目前,无锡市共检查企业424;发现一般隐患279(已整改149);严重隐患31(已整改17);开具指令书51份;立案8起;停用设备26台;关停企业2家。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18个分局均已召开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题会议,部署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总计向187家涉危化品企业下发了《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隐患台账》,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摸清企业特种设备底数、人员以及设备持证情况。

  

  宜兴市周斌副市长带领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的液氨储存设施区和运输码头、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阻燃剂车间、江苏国立化工科技粘合剂与蒸馏车间等地开展实地检查。

  

  梁溪区全面开展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由市管局牵头,会同街道应急办、安监等部门对无锡思瑞福印刷、国联金属材料市场等单位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锡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联动,与区、街道(镇)等各级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东港分局与镇政府安监办、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制订了“百家企业”检查计划,对东港化工园区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惠山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开展惠山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联合安监部门对涉危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安监、消防部门对滨湖区涉危企业进行检查工作。

  

  新吴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分局切实做好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新吴区特设科会同梅村分局,邀请特检院专家,开展涉危企业检查。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太湖分局联合特检院专家对无锡市金鲁燃气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天然气汽车加气站有限公司吴都路加气站进行检查,要求对查出的9个问题限期整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