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传达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系统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开展“套路贷”专项治理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益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苏益玲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谋划治国安邦、关切人民福祉、长远考量执政根基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目前,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全面拓展、深度攻坚的新阶段,一篙不可放缓,一滴不可弃滞。她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人心,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彰显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

  苏益玲就组织推进好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市场监管各级各部门要以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以人民的立场谋划工作,以时代的眼光推动落实,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对标督导重点,逐项查漏补缺,边推进边整改边提高,全面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总攻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二是要立足职能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挖细查,拓宽专项斗争的广度,发挥好扫黑除恶“前沿哨所”作用,当好“侦察兵”,守好战地,广集线索,及时移送;要严厉打击,强化专项斗争的力度,持续加大对经济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斩断黑恶乱势力伸向经济领域的“黑手”;要聚焦关键,提升专项斗争的精度,集中精神、集中力量,在扫黑办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公安、地方金融监管、银保监等部门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专项斗争的行动力和震慑力。要切实强化组织推进,强化协调联动,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凝聚市场监管部门的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市场监管领域长效监管机制。

  会上,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和《关于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江阴局、梁溪局、滨湖局作了交流发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