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发布2018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9-04-26 10: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5日,无锡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了“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2018年无锡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8年无锡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介绍全市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

  2018年,无锡知识产权创造成果蓬勃发展,其中全市专利授权量达到3.52万件,同比增长21%;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62万件,同比增长14%;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38件,比2017年末提高4件,全年PCT专利申请449件(江南大学130件),同比增长19.4%。

  会上还为11家获得第20届中国专利奖的单位以及4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无锡市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法制观念,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企业,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从而提升知识产权战略运用能力,切实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水平,推动无锡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