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获评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04-26 11: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近日印发的文件,无锡市知识产权局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总体目标,积极适应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要求,主动贴近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扩大覆盖面,以企业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和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为重点,增强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知识产权意识,2018年全市举办企业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班3期、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近700人次,占全省总数近1/5。二是提高含金量,以企业研发、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需求为导向,组织举办了以企业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专利应用实务、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利侵权纠纷应对策略等核心业务为重点的专题培训,有力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运用能力与水平。三是丰富人才队伍,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多元化、高端化发展,举办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辅导,鼓励从业人员“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市专利代理机构达到32家,专利代理师近200人,专利从业人员近千人。全市拥有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9人、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19人、知识产权中高级职称人员97人。(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