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发布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4-28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市首次发布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4月25日,在无锡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的2018年无锡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发布会上,无锡市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无锡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扣“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依法履职、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领域各类违法侵权行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知识产权领域市场秩序,有效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各成员单位从查办的案件中遴选了十个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案例,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这批案例既有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例,也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案例,涵盖了商标、专利、版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多个领域,具有一定的典型代表意义。这批案例的公布,旨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法制观念,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企业,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从而提升知识产权战略运用能力,切实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水平,推动无锡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