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11: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组织全局机关青年干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还邀请了无锡市团校副校长严杰进行“五四精神”专题辅导。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邵鹤鸣,副局长张贤、于文霞,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会,八位青年干部代表做交流发言。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uicbNXTdefRLT4FgtHFibdHib1mWYvPlqR62Oy7SN1Czg90vbvibDpBHxKQHh6LhXSW01VvGWX5YdyniaJuZKbjiaXA/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座谈会首先由无锡市团校副校长严杰进行了“五四精神”专题讲课,严杰从国内外政治和文化角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用大量丰富生动的历史图片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大量的历史细节和今夕对比让在座的同学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当时"五四运动"发起者们的爱国情怀和勇担历史责任的使命感。

  上午十点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视活动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邵鹤鸣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在发言中指出,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塑造市场监管精神的重要基石,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是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核心优势,青年干部的担当奉献是发展市场监管事业的关键因素。

  同100年前的青年一样,新时代的市场监管青年生逢强国时代,生命的黄金时期与市场监管事业的扬帆起航正相吻合,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市场监管青年的历史使命,就是要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非凡担当,在市场监管岗位上履职奉献、挥洒青春,以高水平的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面对市场监管新的形势和任务,邵鹤鸣书记代表市局党组对于广大青年干部提了几点希望:

  一、坚定信仰跟党走

  把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和涵养政治生态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舍得花精力,下功夫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等的认识和理解。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等方面大显身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善于学习强本领

  面对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完善市场监管体制的新任务,青年干部只有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着力补短板、增才干,才能具备青春搏击的能力。既要精耕专业知识,又要加强实践锻炼,把党的路线和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要在面向群众和企业开展工作的过程中,磨炼意志、锻炼品质、砥砺作风,在艰苦环境中茁壮成长。要学会在斗争中成长,关键时刻敢于亮剑,遇到困难和问题勇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搏击风浪中增长胆识和本领。

  三、担当作为创业绩

  进入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同样需要青年干部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青年干部要彰显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敢说敢做,在创新中勇于试错,不能圆滑世故、老气横秋,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善于解放思想。从思想上破除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使自身的思想观念、创新能力和精神状态与新时代的发展相适应;要坚持真抓实干。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四、知行合一守正道

  面对机构改革带来的“进退留转”和未来工作生活的不确定性,青年干部要抓住时代机遇。要矢志艰苦奋斗,弯下腰来、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地干工作,切忌心浮气躁,朝三暮四;要锤炼高尚品格,面对世界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青年干部要明辨是非、善恶、美丑,善于做出选择。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保持平和心态,心无旁骛努力工作;要严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