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计划,推动我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以下简称“贯标”)工作迈上新台阶,筑牢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基础,支持更多企业按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附件1)内容和要求建立科学、规范、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根据省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苏知发〔2019〕27号)要求,现将贯标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指标

  1.各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市企业和外向型企业,领导层具有较强知识产权意识并能够为贯标工作提供有效保障的企业参与贯标,已被省知识产权局发文备案过的企业无须重复申报。

  2.全市计划新增贯标备案企业140家,各地区指导性计划分解如下,江阴市、宜兴市、新吴区各完成25家,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各完成20家,梁溪区完成3家,经开区完成2家。

  二、申报方式

  申请贯标备案企业登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网站,进入“在线申报”栏目下的“江苏省知识产权项目受理平台”,选择“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示范创建”模块并填写相关资料进行备案。

  三、具体要求

  1.参与贯标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加强统筹协调,配备相应的管理资源,切实做到机构、制度、人员、经费“四落实”;企业管理者代表认真履行相关管理职责,牵头组织贯标启动、管理评审等重要节点性活动;强化内审员岗位设置,充分发挥内审员在标准实施、监督检查、信息收集和问题反馈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日常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

  2.企业可自行选择贯标辅导机构(附件2),贯标辅导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在管理诊断、体系构建、文件编写、体系运行等方面协助企业开展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效益和能力,充分发挥贯标辅导机构在贯标工作中的“辅导员”作用。

  3.各市(县)、区知识产权局制定培育计划和激励政策,要按照“低门槛进入、高标准培育”的思路,加强对贯标企业的指导。通过组织培训、座谈会、深入企业走访等形式,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制度的理解,切实把规范知识产权管理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引导企业注重发挥专利的创新属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视发挥商标的市场属性、提升品牌管理能力,推动实施知识产权综合价值,在基础管理模块实现良好运行后,重点加强对立项、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售后等环节的把控,逐步建立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打通知识产权获取、维护、运用、保护全链条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持续运行。

  4.企业参加省贯标备案满1年,自我测评结果基本符合贯标要求,可申请省绩效评价(省绩效评价通知另发)和国家认证。

  绩效评价和认证均是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各市(县)、区知识产权局要坚持“企业自愿、政府引导”的原则,组织企业及时申请省绩效评价和国家认证。

  认证工作的程序和具体要求按照国家标准委认可并授权进行国标第三方认证的有关机构(附件3)的规定进行。申请认证的企业要及时将认证进展情况和结果告知各市(县)、区知识产权局。

  贯标备案企业通过省绩效评价和取得国家认证,市局将从第二年择优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省局择优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不重复享受,通过贯标的企业可申报第二年省、市企业知识产权项目。

  四、申报时间

  1.本年度企业贯标备案时间有四个时间段,请参与贯标备案的企业于5月10日、6月28日、8月30日、10月31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2.请各市(县)、区知识产权局分别于5月13日、7月1日、9月2日、11月1日底前审核汇总新增参与贯标企业名单,将《无锡市2019年度新增参与贯标企业备案汇总表》(附件4)报无锡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知识产权部。

  五、联系方式

  为工作顺利开展,现公布各地区知识产权局临时联系方式,由于目前各地区尚处机构调整期间,市局和各地区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可能会有所变化。

  1.江阴市  86806313  徐竹君

  2.宜兴市  87983708  周  阳

  3.梁溪区  82400735  章隆泉

  4.锡山区  88700611  陈  莹

  5.惠山区  83593153  李  岩

  6.滨湖区  81170027  张  讯

  7.新吴区  85229820  李  双

  8.经开区  80580189  沈中选

  9.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85617331  沈  丹

  无锡市  81009009   钱建伟

  附件

  1.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标GB/T 29490-2013)

  2.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贯标辅导机构(仅供参考)

  3.全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仅供参考)

  4.无锡市2019年度新增参与贯标企业备案汇总表

  关于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备案工作的通知.rar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2019年5月7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