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直面庭审现场 提升法治意识——市个私协会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参加法治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1: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层层展开,为提高协会党委系统支部书记法治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并通过非公党建带动民关工委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领域青年职工法律意识的全面提高, 5月5日,无锡市个私协会党委组织党委系统支部书记到梁溪区人民法院参加法治体验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近30位支部书记旁听了一起通过微信冒充中医人员骗取被害人信任,诱使被害人高价购买所谓保健品的刑事案件审理过程,初步了解了简易刑事案件开庭审判的流程。庭后法官对案件进行了点评,进一步介绍了案件的背景,分析了当前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法治环境,以及对于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案件从重量刑的法律依据,回答了大家对案情和法律上存在的一些疑问。

  

  庭审结束后,在梁溪法院法官的带领下,支部书记们参观了普通法庭和圆桌法庭以及羁押室,了解了相关法庭不同的审判对象及其配套设施的功能。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书记们真切体验了法治的威严,深刻领悟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所在。党员业主纷纷表示,法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法就在我们身边。庭审案例警示我们,在日常生活和生产经营中,我们既要察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更要增强法律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带头做学法知法守法、重合同守信用讲诚信的好业主,在党护党,就要听党话跟党走,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做新时代好党员、好业主。作为企业支部更要重视对企业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的法治宣传、教育,以案说法,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全力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