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进校园 人人争做小卫士

发布时间:2019-05-20 16: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叫‘五毛’食品吗?”, “你们知道应该怎么选购果汁吗?”......

  食安大计,教育为本。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了教育和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提高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和鉴别能力,5月17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无锡市崇宁路小学,以知识讲座、观看影片、趣味知识竞赛、动手实验的形式,与小朋友们互动,向小朋友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通过查看外观、保质期、安全标志等来选择安全的食品,引导学生们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标签不规范的产品”等问题食品,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建议,教育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食品,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并通过食品快检现场演示,让学生现场体验和了解食品快检工作,提升宣传活动的趣味性。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收获了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课堂上的食品安全小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争做一名合格的“食品安全小卫士”。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0a7fae00df9288933098ab9de0f03.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cc01673822255ba8c372e807df3a9.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8f58094377aa92ade963e5d9e0526.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1184c90969abb5f5ce8e29d405592.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5c87ea7e9fec758e13dea2b661546.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e2f6c71b4e74e21fb6a3fa54fa156.jpg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