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为加强计量宣传普及,营造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局在5月份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5.20世界计量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以推进“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市政府关于落实企业经济形势座谈会相关工作的要求,市局领导带领计量处和市计量测试院技术人员一行8人走进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为企业解决了新产品型式评价试验等问题,并主动对接、挖掘企业计量技术需求,为该企业提供了精准计量咨询和服务。

  5月17日,市计量测试院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无锡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代表走进实验室,参观了省数控中心和省传感中心以及涉及民生计量的电能表、燃气表、水表实验室,现场观摩了长度标准件和零部件的检测过程,使他们更加了解计量文化,为普及计量知识、增长见识、加强交流起到更加有效的作用。

  5月20日上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无锡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在锡山区丰汇欢乐广场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暨《计量法》普法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出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法律法规文本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计量与科技进步、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设立咨询投诉点接受群众法律法规咨询、及时受理群众投诉。现场还为广大市民开展血压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免费检测,免费验光及眼镜清洗维修,还邀请“民用三表”企业参与现场活动。共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纪念品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检定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30余台(件),免费检修眼镜20多副。

  5月份,我局还将开展中小学生眼镜免费检测、定量包装商品和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检查等计量惠民服务活动。世界计量日期间,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也将开展贴近民生实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