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迎检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迎检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由邵鹤鸣书记主持,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组长、联络员,基层分局分局长等参加会议。宜兴局、惠山局作为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上,副局长苏益玲传达了李小敏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以及市委常委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她表示,这次中央开展的督导工作,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规格高、要求严、督导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认识此次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做好迎检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

  许伟英局长指出,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统一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全市共清理“僵尸”市场主体9392户,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僵尸”市场主体从事非法经营活动;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梳理排查移送线索85条,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21条,其中江阴局摸排移送的“徐文飞团伙”恶势力集团被抓捕6人,以余云林、杨俊为首的团伙被批捕3人;共查处各类案件5813件;在“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方面,下发了《关于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机制》,坚持齐抓共管,形成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对于即将到来的督导检查,许伟英局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对照标准要求,按照职责分工,从严从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推动有效改善市场环境,促进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二是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做到工作推进再深入。要进一步明确“整治乱象”的工作目标,针对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打早打小、有恶必除、除恶务尽,坚决剔除市场中的毒瘤、顽疾。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和整治行动,实施精准打击、依法打击、有效打击,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三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做到行业监管再强化。要积极主动作为,针对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集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出台制度规范,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在上下联通、内外联动方面,要及时沟通,加强配合。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迎检工作再细化。进一步做好系统内部的宣传发动工作和外部氛围营造工作,各级市场监管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深入贯彻领会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广大市场主体参与扫黑除恶宣传行动,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到自身素质再提高。各级市场监管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言行,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各级党组织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党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与各项业务工作开展相结合,要与深化推进改革工作相结合。

  邵鹤鸣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好教育宣传,切实营造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构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加强整体推进,切实推动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会后,市局全体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闭卷考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