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邹伟明副局长率队对知识产权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5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3日,为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邹伟明率领知识产权保护处、服务处、促进处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无锡各市(县)、区对知识产权工作开展考察调研。

  13日、14日,调研组对江阴、锡山、惠山进行调研,实地参观知识产权服务中介机构、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区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各地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情况(含具体产业基础)、已出台或拟将出台知识产权政策情况;各地参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及具体项目设想。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的解答。

  邹伟明副局长指出,今年是全市知识产权机构改革调整之首年,也是无锡全面布局知识产权工作关键之年,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市(县)、区机构改革调整工作,注重队伍力量建设,确保人员到岗、编制到位,加快构建工作机制和业务体系,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开拓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邹伟明副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今年,无锡作为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十家重点城市之一,各地都要积极参与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一起谋划,共同绘就,于2021年底圆满完成国家局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从而做稳、做大、做强无锡知识产权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发明专利授权量、PCT专利申请件数等重要指标,要对照市局下发的主要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按节点按时完成;二是各地要引进一家高端服务中介机构,结合本地产业集群特点,建立富有自身特色的知识产权工作;三是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采取自建,也可以与相邻区一起建的方式,服务支撑本地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从而促进我市经济整体平稳高质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