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2019年度无锡市“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日上午,“问鼎无锡造,铸就质量魂”2019年度无锡“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举行。无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亚光,副秘书长周浩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英、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邓绩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质量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专家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25个成员单位联合以“问鼎‘无锡造’、铸就质量魂”为主题,以质量宣传高位开篇,从质量提升实处着力,将质量惠民贯穿其中,共计开展“粮食质量安全”进社区、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院士专家企业行等十二项活动。质量月活动着重突出“战略引领”,全面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无锡工匠精神、质量信誉和质量文化。

  黄钦在讲话时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要一以贯之深化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健全质量工作长效机制,充分调动企业主体和社会各界参与质量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质量工作“无锡样本”。二是要一着不让实施标准、质量、品牌“三位一体”工程。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进一步掌握标准话语权,使更多的“无锡标准”成为国内外市场的通用规则。扎实开展质量标杆、质量改进、质量对标等活动。加大中华老字号、江苏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品牌保护和培育力度,促进本土品牌创新发展、集聚发展。三是要一丝不苟强化质量安全保障。全面推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完善“准入、追溯、评估、召回”的质量监管机制,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升风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要一如既往营造浓厚质量氛围。进一步加大优秀典型质量文化的宣传力度,讲好无锡质量品牌故事,让“百年锡商、至诚卓越”的城市质量精神成为激发锡城企业追求卓越的不竭动力。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2018-2019年度“无锡造”国际标准、发布了“无锡造”优秀企业质量管理模式。副市长高亚光分别为“无锡造”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授牌和颁发“无锡造”高级质量专家顾问聘书。

  企业代表作“无锡造”企业诚信自律承诺。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发布2019年度无锡市“全国质量月”活动方案。

  黄市长为“无锡质量”主题车发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