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无锡市地方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11: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技术标准战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标准化法》,推动建立科学适用的地方标准体系,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江苏省标准监督管理办法》,现组织申报2019年度无锡市地方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满足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可申报制定无锡市地方标准。

  二、申报基本要求

  申报项目为需要在本市范围内统一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要求;符合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规定,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利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无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江苏省地方标准(含制定计划),具有无锡市地方特色或体现无锡市地方特有要求,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协调。

  申报项目应当具备一定的研究和实践基础,技术要求合理,构思成熟,适合全市推广适用。提出单位和起草单位能够为项目提供必要的组织、技术、人员和资金保障,具备编写地方标准的能力,并能够在标准发布之后推动标准的贯彻实施。

  三、申报方法和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申报单位填写《无锡市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见附件),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作为提出单位盖章同意,同时提交标准草案。报送时提交纸质申报表一式两份、草案一份以及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本。

  (二)申报途径:市以上单位报市市场监管局;区属单位报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汇总后报市市场监管局。

  (三)申报时间:即日起至10月15日。

  四、其他要求

  无锡市地方标准按照立项、起草、技术审查、批准、编号、发布、备案等程序制定,参考《江苏省标准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地方标准制定规程(试行)》等规定执行。

  无锡市地方标准制定、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联系。

  电话:81009066;邮箱: wx_bzc@126.com

  附件:无锡市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5日

【附件下载】

文件附件无锡市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书.docx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