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我市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走进国家水质监测站

发布时间:2019-09-12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9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无锡市政公用环境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无锡监测站)开展了“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师生一行50多人走进实验室,揭开城市供水水质检测的神秘面纱。

   检测站有关负责人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无锡监测站开展城市供水质量检测相关情况,讲解了城市供水检测的意义、方法和相关要求。随后同学们分成5组,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交叉实地参观了藻类、pH、余氯、总硬度、气质色谱等项目检测实验室。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各类检验项目的原理、检测设备的名称和功能,现场演示了检验过程。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纷纷抛出了各种问题,并对动手操作实验跃跃欲试。在检验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用显微镜观察了水中的藻类,学会了使用移液管,了解了化学试剂的显色反应,在动手的快乐中感受了检验检测工作的严谨态度。

  作为每年9月全国“质量月”的重要活动,我市已连续多年开展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企业、学生、媒体等代表观看实验室检测工作,普及质量检验检测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的了解和信任,形成共同关注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