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关注消费质量 营造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29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为提高群众消费质量安全意识,结合我市“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2019年9月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关注质量、享受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意见征集、手册发放、广告展示、知识讲解、免费咨询、质量快检等形式,解答消费者在消费中遇到的质量安全问题、讲解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质量辨别能力。

  一是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此次活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计走进社区82个、走进校园72个、走进乡村31个,参加活动总人数5500余人,发放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2600余份;回收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调查问卷429份,提供消费品质量安全咨询264件,有效形成了关注消费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态势。

解答疑惑

手册发放

  二是自选动作形式丰富

  此次活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活动造势、安全知识讲解等各个环节上下足功夫,并根据地方特色,将此次活动开展延伸至大型家装广场、商业综合体等消费人群多的地方,有针对性的扩大此次活动的覆盖面,深化了活动效果;同时联合质检院、计量院、珠宝协会等检测检验技术部门和行业协会,提供眼镜、珠宝等产品免费质量快检服务200余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珠宝快检

眼镜检测

  三是活动成效令人满意

  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广大群众,尤其是社区老人、校园学生等重点人群的质量意识得到增强,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得到充实。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上下联动、主动作为,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参与消费品质量监管、不断强化消费品质量保障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校园宣讲

乡村教育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关注消费品质量状况,并努力搭建一个消费者、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培育起一个由市场监管部门引导、有关各方积极参与、具有良好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教育公益品牌,扎实推动我市消费质量提升, 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消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