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我市“质量月”期间广泛开展“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9-10-10 07: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和我市质量月活动安排,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2019年质量月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一是聚焦“检验检测为民服务”活动主题,实施检验检测惠民实事工程。通过公开招标委托3家具有相应资质和能力的检测机构开展家庭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服务,采取微信答题报名、摇号抽取名单的方式为市区范围内200户市民家庭各免费检测3个点,为家居环境治理提供参考和建议。市质检院、宜兴质检中心等积极参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广场宣传、免费咨询、便民检测等活动。

  

  二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检验检测服务高质量发展。惠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无锡海关华检质量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汽车配件、纺织等主导产业的企业代表走进实验室,了解检验检测在支撑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先进制造业企业质量负责人到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检中心举办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并调研考察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引导企业走转型升级之路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拓展“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覆盖面,宣传普及检验检测科学知识。以中小学生为重点人群,开展检验检测等质量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普及产品质量消费和检验检测知识。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无锡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师生一行50多人走进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无锡监测站实验室,揭开城市供水质量检测的神秘面纱。江阴市场监管局联合江阴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圆梦学子检验检测研学活动。70名圆梦学子参观了国家船舶材料质检中心、国家纺织产品质检中心、省塑料及塑料包装产品质检中心和计量测试检定实验室,了解检测工作流程、纺织材料种类和衣物标签、塑料包装及制品的相关知识和计量器具检定过程,零距离感受检验检测工作,强化质量意识和理念。

  

  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2019年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的主题为“检验检测,为民服务”。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集中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通过举办集中宣传展示、便民检测、技术交流、现场体验等活动,全面展现检验检测服务市场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质量提升、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