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3: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提升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自我防范能力,无锡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五进”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了解食品保健和食品健康知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截止目前,共组织现场宣传8次,举办科普讲座5次,制作展板20份,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播放宣传视频30次,公众参与1200人次,接受现场咨询120人次。

  一是紧扣主题层层推进。

  紧扣“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7月5日上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配合省局在无锡市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举行了2019年江苏省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紧扣“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活动主题,10月5-7日我局与消保委利用 “九九重阳节”这个老年人重要节日,组织多场针对老年人群的防范欺诈科普知识讲座及小品演出,对保健食品定义、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陷阱及防范知识、法律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科普讲座,提高了老年人群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老年朋友的防骗意识。

  二是联动宣传步步深入。市、区县和镇街等监管部门统一行动,并联合消保、宣传及无锡广电等单位,形成上下联动强大宣传声势,同步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地铁电视屏和各市(县)、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保健食品安全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给群众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共同承担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监督的社会责任,并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三是营造氛围人人参与。通过在老年人集聚区举办现场科普宣传活动、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在电视、广播、网络、无锡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消费警示等,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向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广泛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保健食品信息查询方式等相关信息;及时更新保健食品营销案例,揭露“包治百病”、“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保健食品常见消费陷阱,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营造人人关心保健食品安全、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监管的良好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