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举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09: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19-00195
发文日期
2019-10-21
公开日期
2019-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标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工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举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论证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18-19日,无锡市举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论证会,标志着无锡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今年5月,无锡市进入全国“第三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根据《无锡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坚持整体规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布局,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建构模式,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运营服务体系。

  为保障运营城市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牵头开展全市“二市六区”集中调研走访工作,详细了解了各区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与需求。经过前期调研与需求摸底,无锡市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等具备建设集聚区的较好建设基础与承建意愿,无锡市物联网、集成电路、食品化工等产业具有较强的产业基础及升级转化发展需求,外观设计等公共服务领域具备建设优势及知识产权运营支持需求。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的科学、合理,确保创新资源集聚效应的最大化,组织本次项目论证与答辩专家会。

  本次论证会,经公开申报与初步筛选,共征集到23家单位参加论证答辩,就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运营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三大类项目,对各项目实施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等进行校验,以期为无锡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从省内外挑选拥有丰富经验、业界知名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通过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综合评议等流程,分基础条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运营管理四个维度,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并给予改进建议。

  新吴区、梁溪区、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带队参加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的论证答辩。运营城市建设期内,无锡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挑选一个具备建设基础与承建意愿的区,集聚最优资源、采用市场化建设方式推进,形成覆盖全市、具有功能辐射能力的知识产权运营网络。

  运营服务平台的建设是无锡市打通知识产权运营关键节点的重要依托。无锡盛知华、江苏阳光惠远、江苏智慧工场、北京三聚阳光等15家单位参加了运营服务平台的论证答辩。

  公共服务平台是完善无锡市知识产权运营基础公共服务支撑、打造公益与商业并肩服务模式的重要工作内容。根据我市特点,拟建设知识产权大数据、金融、外观设计三大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出版社、智慧芽、无锡(国家)外观设计专利信息中心等5家单位参加了公共服务平台的论证答辩。

  下一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论证会的结果为主要考量,加速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运营服务平台、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等首批重点项目的落地生根,打造覆盖和服务多个特色产业的“一核多区”格局,不断探索知识产权引领创新经济、品牌经济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路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