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遴选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保险经纪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0-24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遴选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

  保险经纪人的公告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控制和社会管理功能,落实《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16〕29号)、《江苏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苏食安办〔2018〕6号)、《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锡政发〔2015〕197号)、《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锡食安办〔2016〕38号)和《关于印发<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锡食安办〔2018〕18号)等文件精神,经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遴选保险经纪人协助政府共同推进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现将本项目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遴选计划

  遴选保险经纪人1家。

  二、 保险经纪人服务内容

  1、协助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提供政策建议,选择合适的保险人;

  2、协助完善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业务流程、操作规范,并督促中标保险公司执行;

  3、建立食责险保险承保、理赔业务数据库,及时汇总分析食责险的进展情况,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4、督促指导协助中标保险公司做好日常的防灾防损、理赔工作,对有争议的理赔案件进行协调处理。

  三、遴选条件

  参加本次遴选活动的保险经纪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在无锡市设有分支机构的保险经纪公司;

  2、具有合适、固定的经营场所,能提供上门服务;

  3、有相应技术服务团队和专业人员支撑的;

  4、有为政府部门提供有关责任保险项目服务经验的;

  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参选。

  四、服务期限

  三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五、需要提供的材料

  1、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复印件;

  3、评分表中要求的其他资料;

  4、拟承担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保险经纪人的申请报告。

  上述材料统一用A4纸按照以上顺序装订成册(加封面与目录),有单位落款的,在落款处加盖公章,其余证明材料加盖骑缝章,一式五份。自行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多媒体汇报材料。

  六、遴选申请材料递交时间及方式

  1、递交时间: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0月31日,每个工作日9:00至17:00,逾期送达的,不予受理;

  2、递交形式:纸质版及电子版。

  3、递交地点:无锡市永和路28号1702室(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院内)

  4、联系人:漆风林;联系电话:81009636;邮箱:wxssab@163.com

  七、遴选时间及方式

  拟参加遴选的保险经纪公司于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上午9:30至无锡市永和路28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21会议室进行现场遴选。

  遴选方式:由专家组听取陈述汇报,查验资料后按评分表进行打分。

   附:遴选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保险经纪人评分表

   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25日

遴选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保险经纪人评分表

项目

内容

评分标准

分值

综合实力(45分)

服务机构

(5分)

在无锡设有分支机构的,得5分;如无此项不得分。(提供办公场地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经营场所

(5分)

在无锡的分支机构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的,得5分。(提供办公场地的租赁合同复印件)

 

团队配置

(15分)

1.项目负责人的素质与项目经验(10分);

(提供近三年项目业绩,提供中标公告或保险合同,有一个得2分)

2.提供服务团队的职责分工,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的专业背景、服务经验等(5分)。

(按照配备的人员数量和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情况,从高到低酌情打分)

 

项目经验

(20分)

1.近三年(从2016年)以来参与政府保险项目保险经纪服务的项目经验(10分);(有一个得1分,最高得10分,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

2.近三年(从2016年)以来参与政府责任保险类项目经纪服务的项目经验(10分);(有一个得1分,最高得10分,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

 

总体方案

(50分)

总体方案

(30分)

包括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认识和分析、保险产品设计思路、保险采购模式、保障措施和业务管理方案等。(方案应具备可操作性、合理性、科学性和完整性。优秀得30分,良好得25分,合格得15分,不合格得0分)

 

事故预防和

风险管理的

服务方案

(10分)

  1. 制定无锡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事故预防和风险管理机制方案;

2.方案应阐述如何充分利用自有的资源与能力,提高投保单位的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风险管理水平。(方案应具备可操作性、合理性、科学性和完整性,优秀得10分,良好得7分,合格得5分,不合格得0分)

 

 

其他特色服务(10)

有利于项目推动的其他方案。(方案应具备可操作性、合理性、科学性和完整性,优秀得10分,良好得7分,合格得5分,不合格得0分)

 

答辩

(5分)

讲解及答辩

投标人讲解整体方案并回答评委提问。(优秀得5分,良好得3分,合格得2分)

 

总分(100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