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交易监测政企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16: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主题为“以智慧监管规范电商发展”的网络交易监测政企合作会议。

  阿里巴巴、京东集团、苏宁易购、海澜集团、红豆集团、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叮咚买菜、食行生鲜等网络交易平台代表及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各市(县)区网监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益玲在会议致辞中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清网络交易监管的新形势,把监管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监管风险突出的领域,要践行“以网管网”理念,不断创新监管思路、提升监管能力、丰富监管手段,精确把握网络交易监管关键环节,提升监管效能,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实现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邵德冲强调:召开网络交易监测政企合作会议,对于强化网络交易监管工作,推动网络市场健康发展,探索政企聚力协同管网具有重要的意义。政企双方要加强合作,一是严格贯彻落实电商法,加强平台规范管理,为电商平台治理树立行业标杆;二是探索开展全面合作,促进市场规范发展,为电商领域政企协作树立典范;三是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各方参与齐抓共管,携手构建电商领域社会共治新格局。

  在此次会议中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叮咚买菜、饿了么外卖、海澜集团、红豆集团、京东集团、美团点评、食行生鲜、苏宁易购8家电商平台正式签署了《政企合作协议》,为无锡网络市场健康发展共聚力量、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努力营造和维护良好网络经营秩序。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商品监测分析系统(天鹰系统)和阿里旺旺官方认证号同时正式上线和启用,为网络交易市场实现智能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撑。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在会议期间还通报了国庆期间无锡地区网络交易市场监测情况并对开展“双十一”期间无锡网络交易市场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