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一届无锡市专利奖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1 10: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5日,第十一届无锡市专利奖评审会在市民中心惠山厅圆满结束,标志着本届专利奖申报评审工作进入尾声。会议由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周浩明副秘书长主持,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主任高亚光副市长、副主任许伟英局长、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邹伟明副局长以及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依据《无锡市专利奖实施办法》,本届专利奖申报评审过程中,共接受全市专利奖项目申报材料60项,经过形式审查、专业组评审、现场考察、网站公示、综合评审等程序,入围专利奖项目共计20项,其中金奖5项,优秀奖15项。

  高亚光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知识产权局、市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在本次专利奖评审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获得专利奖项目单位和发明人表示祝贺。并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一是确保专利质量。要进一步引导企业从关注专利数量到注重专利质量上来,进一步提高专利奖的影响力。在大力清理各类奖项的背景下,专利奖仍能保留下来,说明专利奖的含金量高,必须确保专利奖项目的质量。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虽然无锡的万人有效发明专利量等指标均稳居全省前三,但就无锡的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要求和应有的地位来说,还有上升空间。今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得到中央财政2亿元专项支持,充分体现了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要充分使用好这个资金,服务好企业,建设好专利生态环境。

  三是完善评审办法。现行的《无锡市专利奖实施办法》还是2012年的,已经和当前的实际不太相符。要修订出台新的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专利奖评审制度,多产出在国内外影响力大的专利项目,为培育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化规模大、专利保护好、社会影响力大和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专利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