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09: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无锡、江阴、宜兴分院,各电梯维保单位、各电梯使用单位: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民乘梯安全和电梯维保人员作业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电梯维保人员的安全防护

  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加强对员工个人防护的教育培训,确保从事维保和应急救援的人员在作业时佩戴医用口罩,防止交叉感染。无锡市特种设备协会已根据各维保单位需求,集中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全力保障供应,具体发放事宜另行通知。

  二、做好重点场所电梯维保工作

  从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至疫情完全得到控制前,各电梯维保单位要调配精干力量和备品备件,重点做好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电梯维护保养和故障应急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三、开展分类分级电梯维保工作

  从即日起至我市一级响应结束为止,各维保单位应当对所签约维保的电梯进行梳理和分类,对电梯安全状况较好的非上述重点场所电梯或者使用单位节日期间尚未使用的电梯,在确保电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经与使用单位协商同意后,可适当延长电梯维保周期,并做好记录。

  四、做好电梯消毒工作

  各电梯使用单位应当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标准要求,对按键、轿厢壁、轿门内侧、扶手带等部位开展消毒。各电梯维保单位要配合使用单位开展消毒工作,并确保轿厢通风装置正常运转。

  五、强化电梯应急值守

  发生电梯困人故障后,使用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三角钥匙自行救援。各电梯维保单位应当加强应急值守和响应,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警后,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救援。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要做好电梯困人故障的接警工作;各特种设备监察、检验机构要落实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31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