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复工——市长质量奖、优秀管理奖企业复工复产抗防控办法

发布时间:2020-02-18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牢牢把守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坚决严防死守、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成为复工的各优秀企业的共同选择。

  一、因人制宜,把好防控关

  为了保障复工复产,一方面各企业的行政人员年后就开始对全体员工进行信息梳理,劝导不满足复工条件的员工暂不返工,对不同情况的员工采取不同的方式。

  兴澄特钢、天江药业、远东集团、江南电缆等通过返锡务工人员情况日报表、企业外籍人员详情表等做好“一人一档”汇总,建立专项台帐,对准备复工人员,及时调查其健康状况,做好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上报。

  另一方面推进线上“云办公”,红豆集团及各子公司通过推行线上学习、线上办公、线上营销、线上直播等方式实现网络大开工,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堪比“机场安检”的体温检查,体现了企业对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万分重视。在厂区及生产车间,所有复工的职工均佩戴口罩,进出测量体温;厂区、车间、食堂、宿舍等区域每天定时消毒;所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包括耳温枪、洗手液、口罩、防护服、84消毒液、酒精等,千方百计保护好每一位职工的平安健康。各企业每天上班下班至少两次测量体温 。

  二、保障日常,绷紧防控弦

  复工复产必须保障员工日常有序进行,各企业纷纷以人为本,充分保障从乡返厂员工工作生活安全。

  阳光集团、远东集团、红豆集团等复工复产企业为员工发放足量口罩,并制定口罩佩戴基准,要求员工每日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口罩除吃饭、喝水、洗脸时一律不许摘下,每日不定时检查口罩佩戴情况;通过在车间门口设置洗手池、提供免洗洗手液等办法要求员工进厂前、进车间前、吃饭前后、厕所后、必须用洗手液洗手;排队必须在一米以外,员工之间不允许近距离交谈,至少隔离1米,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定期对工作场所、员工宿舍进行消毒防疫、清扫。

  如天江药业每日对厂区各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对人员出入场所、通道、公共活动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定期对空调送风回风口消毒,公用车辆使用后及时消毒。

  沪宁钢机为减少人员聚集,将食堂就餐调整为订餐送餐形式,由各个部门派人领取,实行错峰取餐、分散就餐。

  各企业严格把控,第一时间隔离健康异常人员,对接触者进行隔离。

  兴澄特钢、长电、天江药业等企业在内部设立临时隔离观察点,对隔离者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配备医护人员、配齐隔离所需物资,专人值班。如发生健康异常现象,立即安排人员内部隔离,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及120,并积极配合完成后续工作。

  三、紧抓生产,减轻疫情影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平稳健康,企业严格按照安全有序稳妥的原则,科学制定企业复工方案,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红豆集团作为第一批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市场”行动号召的民营企业,生产的一般防护服已经推向市场,主要应用于公安部门、城管人员等。同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车间已完成改造,试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已经送往药监部门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合格就可正式进入生产,届时月产能也能达到6万套,助力国家抗“疫”攻坚战。

  沪宁钢机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公司承接的各类冬奥项目加紧施工。

  远东集团刚刚回归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人们佩戴上口罩、手套,用眼神传递力量,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完成因疫情而耽搁的生产任务。

  还有一大批人正通过远程办公,与返岗工作的伙伴并肩作战,抢抓时间。他们或远程协调工作安排,或为2020年战略目标的实现制定有力措施,或在知识的海洋中加油充电。

  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全年经济稳健运行的基础。市长质量奖、优秀管理奖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防控到位的同时也保证了企业生产的有序开展,为全市企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复工复产抗疫防控办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