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通知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美团点评集团关于促进餐饮业复工复业保障食品安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2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全市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复业,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美团点评集团向全市餐饮企业提出以下倡议:

  一、调整经营策略,拓展线上渠道

  鼓励全市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拓展线上渠道,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大众提供工作及生活用餐的供应和配送服务。美团将为上线餐饮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服务(见附件)。

  二、规范加工制作,落实防控措施

  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制度。依照防控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和经营场所管理,坚决杜绝野生动物经营。

  三、加强卫生管理,保障骑手安全

  外卖服务站点应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凝胶)等防控用品。实施餐箱每日早中晚三次消毒,骑手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并记入专属服务安心卡。

  四、推行无接触安心送,让消费者放心

  在骑手和用户协商餐品放置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的基础上,推行将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以商家端和配送端的“电子卡+实体卡”形式更透明地呈现给用户,确保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可追溯。

 

 

 2020年2月29日

 

附件

  美团点评集团鼓励餐饮业向线上转型 促进复工复业落实社会责任的服务措施

 

  一、实施新老餐饮商户扶持政策,助力复工复业

  1.实施开店专人指导。美团平台为无锡市商户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负责, “一对一”指导开店,第一时间上线门店及配套服务。(无锡地区美团外卖、工作餐合作联系人:张立铎13918892731 许超13951641245)

  2.实施到店餐饮商户扶持政策。为助力商户更好的线上运营,美团到店佣金减免政策再次升级,自2020年3月1日起,美团对无锡市新合作及续签的到店餐饮及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

  3.实施外卖餐饮商户扶持政策。

  (1)美团外卖推出复工“流量红包”,覆盖全市新上线商家和已上线的全量商家。

  (2)针对原主要依靠堂食、需要开拓线上渠道的新上线商户,均可享受到7-14天的“新商户扶持流量”,计划每月投入价值约4亿元的流量推广资源。

  (3)针对已上线老商户,也将投入每月1亿元“老商户扶持流量”,提升线上数字化经营能力,提高订单量,增加收入。

  (4)此外,美团外卖每月还将投入4亿元左右的商户补贴,帮助商户更多获客,赢得更多订单。

  4. 为全省商户提供优惠利率小微贷款。

  (1)美团继续携手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战略合作伙伴,为全国性连锁品牌商户和各地区小微商户追加100亿元额度的专项助力资金。

  (2)开放八折优惠利率贷款至全国各地优质商户,针对全国性连锁品牌优质商户提供最高达1000万元的6%~9%优惠利率信用贷款,其中特别优质商户利率最低可至4%。

  二、实施“商家加油”计划,提升运营能力

  1.加大疫情期间商户经营法律指导。为帮助商户快速应对疫情下的经营环境变化,美团大学及法学院推出疫情经营系列课程,帮助商家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平稳度过疫情期。课程有:《如何与房东谈减租》、《疫情下如何给员工发薪》、《疫情下的广告宣传合规》、《门店知识产权指导》等等。

  2.开放美团大学精品课程。美团大学免费提供800多门线上课程,包括门店运营、线上营销、实操指南、防疫指南等精品课程,帮助商户足不出户持续学习、提升运营能力,后续还将陆续推出食品安全、防疫卫生、疫情开业和运营指导、防疫履约、商户心理辅导等方面的课程,帮助商家有针对性地调整经营计划,平稳度过疫期。

  三、实施“春归计划”,助力社会就业

  1.全国增加20万个配送相关岗位。美团外卖、美团闪购、美团买菜、快驴进货等决定和全国1000余个城市配送合作商一起,新增20万个长期就业、灵活就业岗位,包括外卖骑手、司机、仓储员等。

  2.加大就业服务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地就近就业绿色通道;全国招聘超1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开放超3000个社招岗位;为商户和从业者提供就业信息对接服务;为从业者提供在线职业培训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