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 编号:FK2020009

发布时间:2020-07-20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

     编号:FK2020009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7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5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锡山区千滋百味食品超市销售的醋泡鸭爪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17期)涉无锡市锡山区千滋百味食品超市销售的醋泡鸭爪(规格型号:250g 固形物≥200g/袋;生产日期:2020-04-0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3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锡山区千滋百味食品超市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锡山区千滋百味食品超市从北塘区德顺斋食品商行共购进30袋,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二、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新时代百货超市销售的坚果多多沙琪玛(蛋香南瓜籽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17期)涉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新时代百货超市销售的坚果多多沙琪玛(蛋香南瓜籽味)(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3-10),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3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新时代百货超市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锡山区查桥新时代百货超市从江阴企德贸易有限公司共购进4公斤(2箱),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无锡市锡山区查桥吉麦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江阴市南闸青苹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婆饼(糕点)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17期)涉无锡市锡山区查桥吉麦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江阴市南闸青苹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婆饼(糕点)(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3-26),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经营环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4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锡山区查桥吉麦隆百货超市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锡山区查桥吉麦隆百货超市从江阴市南闸青苹果食品有限公司共购进75公斤,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风险控制情况(生产环节)。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8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江阴市南闸青苹果食品有限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江阴市南闸青苹果食品有限公司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共生产了30箱(4kg/箱),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四、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梅联百货超市销售的喜来尚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17期)涉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梅联百货超市销售的喜来尚蛋糕(规格型号:450克/盒;生产日期:2020-03-26),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4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梅联百货超市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梅联百货超市内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上述不合格产品的查处情况我局将在3个月内向社会公布。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0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