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江苏省2020年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无锡)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15: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0-00286
发文日期
公开日期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发布机构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有效期
公开程序
主题
--
体裁
关键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江苏省2020年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无锡)班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举办江苏省2020年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无锡)班的通知

各市(县)区知识产权局、无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提升全市企业管理层的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江苏省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的统一部署,决定举办2020年江苏省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无锡)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平台的内容为知识产权精品微课,包括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案例分享,知识产权相关的热点资讯和行业分析报告;线下培训则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知名企业的高管,国外内知名机构合伙人、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讲授技术管理与专利布局原则,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析,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预警与防控,涉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知识,加快提升无锡企业的知识产权运 用能力,培养一批具有知识产权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的企业管理者(具体课程安排及师资见附件2、3)。

  二、培训时间

  2020年8月20日至21日(周四至周五),为期2天。

  三、培训地点

  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二楼如意厅

  无锡市滨湖区蠡溪路999号

  四、培训对象

  本市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承担企业等企业高管。

  五、名额分配及注意事项

  名额分配:梁溪区14人,锡山区22人,惠山区22人,滨湖区22人,新吴区22人,江阴市15人,宜兴市15人,经开区8人,共计企业代表140人。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开始预约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3日。

  其他事项: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交通自理,培训期间统一安排中餐。江阴市和宜兴市企业可安排住宿及晚餐(有需要的学员请提前预约)。

  线上学习通过“江苏省企业高管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账号在报名成功后发送给学员。在线学习平台地址:https://jsip.zhihuiya.com/#/user/learning/home

  学员在培训期间请遵守培训方的相关管理规定,培训课程结束后需提交一份不少于600字的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和学员出勤率一起作为结业考核依据。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出具的培训结业证书。

  六、工作要求

  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做好本期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尽快确定参加研修班人员及时报送学员名单,并组织协调好参训企业高管准时报到。

  学员名单请于2020年8月13日下班前反馈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雨佳

  手 机:15151519632

  邮 箱:zhangyujia@patsnap.com

  附件:

       1.报名方式

       2.培训班课程安排

       3.师资简介

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2020年8月6日


 

附件1:

报名渠道①:扫码报名

 

报名渠道②:填写表格发送回执(请下载附件)

 


 

附件2:

培训班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讲师

8月20日

8:30-9:00

签到入场

9:00-9:15

开班仪式启动 & 领导对企业高管培训班致辞

省局领导、市局领导、承办单位领导

9:20-11:20

培训主题一

案说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预警与防控

1.企业知识产权主要风险识别

2.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的动态预警

3.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对策

 

肖冬梅

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

13:00-15:00

培训主题二

技术管理与专利布局原则

1.企业需求分析

2.技术管理的内涵

3.专利管理和布局的原则

郝燕

上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法律总监

15:15-16:45

沙龙活动

企业管理者沙龙

邀请当天部分讲师及参加培训企业代表,针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价值培育和商业化进行探讨。

8月21日

9:00-11:30

培训主题三

涉外知识产权

1.国际贸易中知识产权的作用和风险

2.海外知识产权诉讼案例分享

3.涉外知识产权维权、侵权纠纷的处理途径

4.海外知识产权申请方法

张圣洁

北京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 涉外事务部专家顾问

盈科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

IBA国际律师协会会员

Avlegal欧洲法律联盟成员

13:00-15:00

培训主题四

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析

1.国内外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2.专利侵权判定的原则

3.商业秘密侵权案例的分析

4.侵权赔偿额的确定案例

5.行政诉讼中的无效案例

罗云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附件3:

讲 师 简 介

  1.肖冬梅

  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

  肖冬梅,现任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法学博士后,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09年入选国家第二批“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2011年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2012年入选首批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先进个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兼任湖南省专利分析评估中心执行主任、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

  近十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牵头申报的教学研究成果先后于2016、2019年两次荣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先后独著学术著作2部,与他人合著学术著作3部,在《光明日报》《红旗文稿》《法律科学》等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50余篇。

  2.郝燕

  上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法律总监

  郝燕,现担任上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法律总监,拥有17年的知识产权从业经验,曾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高级法律顾问和知识产权经理,参与多项国内外技术许可、联合开发项目的谈判、合同文本起草和修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与美、德企业的整车研发、制造合作谈判;作为主要成员建立国内和海外的合资公司尽职调查,参与谈判以及准备法律文件(如 合资协议,技术转让/许可协议及其他);作为主要人员参与海外技术中心的建立,海外制造、销售合规体系的建立。2016年获选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杰出职业经理人,同时,担任国际许可者贸易协会(中国)LICENSING EXECUTIVES SOCIETY CHINA理事一职。

  3.张圣洁

  北京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 涉外事务部专家顾问

  盈科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

  IBA国际律师协会会员

  Avlegal欧洲法律联盟成员

  张圣洁女士在知识产权领域具有欧洲13年的丰富执业经验,曾入职欧盟最高法院,德国顶级专业律所,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等职业经历,积累了大量跨国法律实务的经验。主攻知识产权战略保护方向,经手参与过渉华某类化肥反倾销调查,某知名腐乳品牌欧盟商标抢注诉讼,捷克布尔诺大学科研成果苏州工业园区落地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德国大众斯柯达品牌某车型在华授权生产上市项目等。

  4.罗云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罗律师为杭州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执业18年,专门从事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典型案例有:华为与中兴通讯发明专利案(2015年度中国法院50大典型知识产权案例、浙江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例、杭州律师10大影响力案例[2012-2016]);不正当竞争与商标方面,淘宝、天猫诉“傻推网”网络平台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案(2017年度浙江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例);著作权方面,《三国杀》诉《三国斩》桌游著作权案;罗云律师还为H3C、大华股份、苏泊尔、绿城、美心、香飘飘、口碑网等等提供知识产权专项法律服务。


 

  【附件下载】 关于举办江苏省2020年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无锡)班的通知[MS Office文档]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