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 编号:FK2020011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

 

编号:FK202001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1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4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宜兴市诚则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宜兴环科园闽龙兴食品厂生产的半切吐司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21期)涉及无锡市宜兴市诚则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宜兴环科园闽龙兴食品厂生产的半切吐司面包(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4-1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经营环节)。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20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宜兴市诚则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宜兴市诚则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从新爱副食店共购进5公斤,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二)风险控制情况(生产环节)。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20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宜兴环科园闽龙兴食品厂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宜兴环科园闽龙兴食品厂共生产35箱(2.5kg/箱),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二、无锡市江阴市西郊贤松副食品商行销售的香酥花生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21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西郊贤松副食品商行销售的香酥花生(规格型号:300克/盒;生产日期:2020-03-2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20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江阴市西郊贤松副食品商行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江阴市西郊贤松副食品商行从常州市钟楼区强泰食品厂共购进5箱(30盒/箱,300g/盒),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无锡市江阴市良辰吉麦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藏黑综合水果坚果燕麦(方便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21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良辰吉麦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藏黑综合水果坚果燕麦(方便食品)(规格型号:318克/袋;生产日期:2020-02-28),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25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江阴市良辰吉麦隆超市有限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江阴市良辰吉麦隆超市有限公司从生产商南京创雅食品有限公司共购进20袋(318g/袋),现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上述不合格产品的查处情况我局将在3个月内向社会公布。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0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