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2019年度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揭晓!无锡2家企业和1名个人获得荣誉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揭晓,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资料评审、问询答辩、现场评审、综合评价等评审程序,全省共有10家组织获得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8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其中,我市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陈丽芬(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的质量奖项,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授予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组织(企事业单位)。截至目前,无锡市获得中国质量奖1家,实现江苏省争取中国质量奖的零突破,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全国质量奖3家,全国质量奖个人奖1人,江苏省省长质量奖7家,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2家,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个人奖1人。疫情期间,我市质量奖获奖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展现了无锡制造的风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近年来,无锡市围绕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培育质量品牌,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先后制定发布了《无锡市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优秀企业质量管理模式》,编印了“问鼎无锡造、铸就质量魂”企业质量管理经验汇编手册,根据全市十三五重点发展产业,分行业在一汽锡柴、中船重工702所、阳光集团、兴澄特钢、华瑞制药构建了5个“无锡造”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使之成为全市企业学习、观摩、交流和提升的重要基地和载体。

  同时不断加强 “无锡质量”主题宣传,进一步浓厚全社会“追求质量”的氛围,带动全市企业不断追求卓越,打造“无锡制造”金字招牌 , 促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

 ♦♦♦ 获奖企业资料   ♦♦♦

  沪宁钢机

  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 1982 年,总部位于宜兴市,是中国起步最早的专业化大型钢结构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超高层、大跨度房屋建筑钢结构,桥梁钢结构、高耸塔桅、海洋工程钢结构、船舶钢结构等制作与安装。江苏省规模最大、资质等级最高最全的钢结构制造和施工企业,行业产量第一,全国行业竞争力排名第六。2018年获得宜兴市质量奖、无锡市市长质量奖,被列为中国钢结构行业 10强企业。公司被住建部行业协会授予“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等殊荣。公司“HNGJ”品牌金属结构及其构件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江苏省质量信用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质量第一品牌”,占据国内绝大部分的高端市场,为打造中国名片做出突出贡献。完成国家标志性重点工程 300 多项,参与建设了中国50%省会城市的高铁车站站房,我国十大枢纽国际机场航站楼中的 9 大机场、十大超高层建筑的 9 座均由公司参与建设钢构部分。我国的国家级重点工程大部分由公司参与建设,包括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国家天文台射电望远镜、北京新机场、上海中心大厦、深圳平安中心、广州塔等。是中国钢结构行业自主创新领军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2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50多项、鲁班奖 4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11 项、詹天佑大奖 13项、钢结构金奖 159项,新中国成立以来百年百项经典杰出工程大奖 26 项。公司被江苏省授予“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

  天江药业

  公司创办于1992 年,隶属于世界 500 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的首家“中药饮片改革试点单位”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首批“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

  公司自开创中药配方颗粒这一新型中药剂型产品以来,一直专注于中药配方颗粒的产销研工作,不断完善跨区域、全产业链、数字化中药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公司共获得国家级荣誉和省级荣誉20多项,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十周年优秀单位、国家高新区百新企业、国家火炬江阴高新区现代中药配方颗粒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中药配方颗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药配方颗粒制备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中国驰名商标、中华之最、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证书、江苏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等。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8 项国家专利、22 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成果、9项省级科研成果、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等技术荣誉。

  阳光集团—陈丽芬同志

  陈丽芬同志自1979年起从事毛精纺事业,40多年工作历程中,先后获得了中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纺织工业系统劳动模范、纺织行业创新人物,中国纺织技术带头人等荣誉,被列为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首批“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江阴县精毛纺厂从民办乡镇企业发展成为由五十多个大型企业组织的企业航母,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带动周边相关配套产业和300多家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促进地方经济增长起重要作用,使江阴市新桥镇被誉为中国著名的毛纺之乡。阳光呢绒国内市场覆盖率18%,居中国同行业之首;近年来阳光出口精纺呢绒占全国出口的近1/3;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陈丽芬同志领导是分不开的。陈丽芬同志工作经验、管理经验实践总结汇聚成“经纬编织法”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陈丽芬同志一直致力于毛纺产品开发设计与技术研究。推动公司组建了“一站三中心”科研体系。先后主持完成了50余项国家级重点产品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授权发明专利22件,参与制订19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发表论文20余篇。陈丽芬通过不懈努力,使阳光集团于2007年承担ISO/TC38秘书工作,成为中国首个承担国际秘书处的企业。大力参与支持国际秘书处工作,大大提高了中国纺织企业的国际地位。同时积极帮助和指导国内相关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黄埔军校”,受到国标委的高度肯定,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陈丽芬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担负起社会责任,担任全国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还担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等社会团体职务,为中国毛纺织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