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护航夕阳红” 无锡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8-24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0-00306
发文日期
2020-08-24
公开日期
2020-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饮食业,经纪,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护航夕阳红” 无锡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保健食品行业暴露出一些雷点、痛点和风险点,给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部分老年人的健康消费和晚年幸福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无锡市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以“护航夕阳红”为重点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时间为2020年-2021年,整治行动突出三个重点,即整治非法生产经营,整治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违法广告。整治行动聚焦十项工作,即严格保健食品生产管理,加强保健食品经营监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管理,强化保健食品广告监管,强化保健食品网络营销监管,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严厉查处传销和违规直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8月18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卫健委以及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等六个部门、八个板块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会议,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胡勇副局长在工作会议上对当前我市保健食品行业现状和形势进行了分析,就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度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明确目标。胡勇副局长提出,近期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查处一批违法案件;二是深入整治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三是严厉打击传销、严格规范直销;四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无锡市场监管局许伟英局长全程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许局长对专项整治工作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指出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政治任务,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必然要求。

  许局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责任要真正落严落实,联动意识要真正树牢树紧,督导检查要真正抓早抓细,长效治理要真正做优做好。许局长要求要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保健食品领域的突出问题,净化保健食品市场,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