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对打击传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8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高亚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会议。

  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通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传销工作情况。

  许伟英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思路,注重常态治理、突出重点打击、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加大传销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共同推动我市打传工作持久深入开展。

  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缪小展通报全市公安系统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我市传销违法犯罪主要特点,并对下阶段公安系统打击传销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市公安系统将强化重点打击、强化手段支撑、强化维护稳定、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不断推进打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高亚光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成绩。

  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坚持把打传工作作为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和谐稳定的重点任务之一。近年来,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范围内大规模聚集式传销活动得到一定遏制,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2315涉传举报和110涉传警情稳步下降,我市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高亚光副市长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统的传销活动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打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要求。

  一要深入研判形势,增强做好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打击传销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研判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工作信心,坚决遏制传销高发势头,铲除传销的生存土壤。

  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遏制传销活动在我市滋生蔓延。要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重点做好“宣传、打击、防范”三方面工作,坚决打赢打击防范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这场硬战。

  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努力形成打击传销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高保障水平、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县)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