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0-00360
发文日期
2020-09-21
公开日期
2020-09-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渔业,市场秩序,食品药品专项整治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再推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贯彻落实9月10日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按照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转段推进视频会、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明确的有关要求,抓好我市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市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组织召开全市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调行动,明确任务。市市场监管专项组成员、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职能处室负责人、执法人员,各市(县)区市场监管专项组成员、市场监管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基层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共计25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江阴市、滨湖区、新吴区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汇报交流了各自开展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成员单位介绍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职能分工及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市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英同志指出,长江大保护、生物多样性关系到我们的子孙后代。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也是美丽江苏建设的必然要求。许伟英同志强调,市场监管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长江禁捕退捕转段工作要求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在八个“加”上持续发力。一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强检查力度。二是聚焦电商媒体,加大监管强度。三是狠抓稽查办案,加严执法尺度。四是顺畅投诉举报,加快处置速度。五是严格督查指导,加推成效进度。六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密协作维度。七是营造禁渔氛围,加升宣传热度。八是注重经验推广,加劲创新态度。

  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区市场监管专项组及各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会议明确的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督查督导,严把关键时间节点,紧前不紧后,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政策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