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2日下午,我市在市民中心1号楼举行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朱爱勋,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市食安办分管负责人,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无锡银保监分局、市科协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作了宣传周活动情况介绍。

  她详细介绍了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时间、活动主题、宣传内容、活动安排等内容。据悉,今年的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活动时间从9月22日至9月30日。今年的宣传周活动由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和储备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无锡海关、无锡银保监分局、市科协等14个部门联合举办。

  今年宣传周的宣传重点:

  一是深入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决策部署,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无锡市食品安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稳步实施。

  二是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依法履职尽责、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质效,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

  三是强化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食品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引导督促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公开承诺、自查报告制度。加大对食品行业市场及从业人员开展行业自律和道德诚信宣传的力度,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四是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教氛围。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百姓科学素养,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朱爱勋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去年印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明确用“四个最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强调要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对于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有力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二是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不断增强食品企业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紧密围绕主题,对各类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道德诚信的宣传教育,通过食品安全进工厂、进超市、进餐馆等活动,进一步引导食品从业者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三是要广泛发动,形成合力,积极激发社会各方力量的共治共享和监督支持。要紧紧抓住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通过展板宣传、专栏宣传、咨询宣传、媒体宣传、公益宣传、开放日宣传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调动社会大众共同关心、支持、监督食品安全工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