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组织开展旅游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7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暑消,秋意浓,一处占地1.5万公顷的竹海静立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微风徐徐,竹海荡漾,这个被誉为“江苏最美的地方”,今日聚集了一群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竹海客运索道突发故障停机,设备抢修组立即开展排修工作。”

  “索道暂停售票,做好退票及游客解释工作。”

  “游客被困地点是位于在3-4支架间的17号18号吊箱内,需要高空救援。”……

  24日,2020年宜兴竹海风景区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举行。本次演练活动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置中心、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父镇人民政府协办。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紧张的“救援”活动有序进行中。设备主管正安排抢修组仔细检查索道运行设备,更换损坏装备、向索道负责人汇报情况。

  紧急救援预案启动,救援应急小组召集完毕,宜兴市公安、医院收到支援请求,各救援小组收到召集后立即携带装备前往集合地点……

  救援工作如同组装完备的齿轮环环相扣,分工明确:清障组率先带头开路,高空救护组负责设备抢修、高空营救乘客的指挥和应急时的设备监测等工作,结在钢丝绳上,主救护员需将防坠落器的挂钩挂上自己的安全带。

  终于,2名被困乘客成功“获救”,善后处理工作随之跟进,紧张的救援气氛一扫而光,深氧竹海又恢复了诗画田园的岁月静好。

  作为4A级旅游景点,竹海客运索道全年载客量近20万人次。为确保客运索道乘客的安全,应加强索道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提高索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此次客运索道救援演练正是对特种设备安全防控危险的重要一环。平日训练有素,遇危方可井然有序,才能保证面对突发事件时快速、高效、稳妥,安全处置。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任重道远,加强应急管理势在必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动地方经济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意识走在前面,安全才能跟在后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