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春后浪,奔涌向上——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果展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9日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首期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果汇报会在此召开。

  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首期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举办此次成果汇报会的目的主要是展示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精彩瞬间,共同分享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引导全局广大年轻干部尽快更好地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成果汇报会在培训班班委制作的《青春后浪、奔涌向上》的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分为讲政治、强本领、展风采、健体魄、凝团魂五个篇章,全面展示了62名学员7天高效、紧张、充实的培训生活。随后,全体学员依次上台汇报了本次学习的成果、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高规格、团结协作、思想大解放和大碰撞、体能大考验、能力提升的培训,培训课程丰富,培训效果十分显著。

  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通过培训班中读经典原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课程,学员们表示补齐了思想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凝聚了思想共识,提高了自己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了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二是能力素质得以提升。

  此次培训班是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学员们表示,7天的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的充电、加油,还是体能素质、团队协作能力的锻炼提升。通过晨读、晨跑,学员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通过交流、讨论,学员们学到了同伴身上的闪光点,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通过拓展训练、专题讨论,学员们在思想上实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组建以来的化学融合。

  三是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和互相之间的交流,加快了知识更新步伐,不断汲取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了跳出自己的岗位看问题,从大局着眼、从全局统筹,在履职上将更加精准到位。

  四是工作作风切实改变。

  学员们通过什么是“新时代市场监管精神”、年轻干部如何发挥作用两场专题讨论,意识到年轻人身上的使命和责任,他们表示,在工作实践中将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在困难面前,将敢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排头兵。

  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时不待我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年轻干部,他们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以新的担当和作为,为无锡市场监管的高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英出席汇报会并总结发言。

  她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各项工作,对学员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许局长指出,此次培训是市局党组立足发现苗子、培养苗子、储备苗子,确保市场监管事业后继有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举办的培训。通过培训,市场监管部门的年轻干部充分展示了肯吃苦、能担当、靠得住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貌。当前,无锡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落实省市委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局党组将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

  一是科学谋划建机制,把更多的好苗子选出来。

  对照组织部“两个六分之一”的要求,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事关长远的大事来抓,锻造一支“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危机关头豁得出”的年轻干部队伍。

  二是压担锻炼强能力,把更多的好苗子墩出来。

  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搭建更多的实战平台、实践基地,把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选派到攻坚克难的吃劲岗位和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岗位摔打磨炼,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在不同工作岗位锻炼成长。

  三是突出实绩大胆用,把更多的好苗子用起来。

  树立“注重实践、注重实绩、注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让干部工作有动力,努力有方向,让真正想干事的有机会,让能干事的有舞台。

  四是严管厚爱多督促,把更多的好苗子管起来。

  对于优秀年轻干部,既要严管一层,又要厚爱一分,让年轻干部在严管中心存敬畏明底线,在厚爱中放下包袱敢担当,全面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