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锡马期间价格秩序监管

发布时间:2020-10-14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因疫情原因延期举办的2020无锡马拉松,将于11月1日鸣枪开跑。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切实规范酒店行业价格行为,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横向协作,上下联动,综合施策,切实加强酒店客房价格监管。

  一、迅速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管工作。

  10月10日,要求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酒店行业市场价格情况,加强舆情监测和市场巡查。严肃查处借机推动酒店商品和服务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

  二、迅速提醒告诫酒店行业经营者。

  一是通过无锡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向全市酒店发放政策提醒函。二是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官网平台、现场告诫等形式,发放政策提醒函和签订倡议书,推进价格监管关口前移,提醒告诫相关经营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合理制定酒店客房价格,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三、迅速开展酒店行业价格检查工作。

  10月12日开始,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主要对瑞星大酒店、无锡大饭店、锦江之星等单位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或存在不正当价格行为等。对违反价格规定的单位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情节严重、拒不改正、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四、部门协作共同监管。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无锡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公安、消防、卫健委等部门召开全市星级饭店无锡马拉松保障工作座谈会暨价格集体提醒约谈会,对太湖饭店、湖滨饭店和无锡大饭店等13家酒店进行政策提醒,共同宣读倡议书。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酒店价格、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全力保障无锡马拉松成功举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