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东港分局发扬“千言万语”精神 推进“智慧叉车”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智慧叉车管理系统是通过在叉车上加装物联设备,使其具有叉车操作合法性验证、预警提示基本功能,同时具有实时定位、安全教育等扩展功能,通过大数据加云监控的物联网监控新模式,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可以有效杜绝叉车超期使用、无证操作等监管顽疾。

  锡山区东港分局根据《无锡市叉车智慧管理系统推行工作方案》要求和区局统一部署,发扬“千言万语”精神,积极推进“智慧叉车”建设。

  一是积极动员,高度重视。叉车流动性强,一直是安全监管的难点痛点。接到通知后,分局领导清楚地意识到智慧叉车建设是加强叉车监管的一个良好契机和有力载体,迅速组织全分局人员学习领悟市区两级方案精神,统一思想,引导重视。要求分局人员要积极宣传,全域推进,利用每一次到企业日常检查的机会,宣传智慧叉车管理系统的重要意义、基本功能和政府资金补助办法,获得企业认可和配合。二是积极协调,联合推进。与东港电信分局积极协调,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商讨推进方案:市场监管与电信部门各出1名同志,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分片区逐一上门为企业介绍使用方法、安装流程,并一站式办理智慧叉车入网相关手续。三是积极突破,突出重点。讲究推进的战略战术,把辖区内10台、5台以上的叉车单位列出清单,对帐销号地逐一重点突破。数量特别多的企业,分局领导亲自上门,全程跟踪服务,确保辖区内龙头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先行先试,形成典型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地逐步铺开展开。

  截至目前,东港分局已成功推动16家企业,签约智慧叉车80台,还有100余台正在接洽办理过程中。下一步,将整合分局力量,加大推进力度,提高推进速度,努力提升叉车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