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启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排查风险隐患 保障消费安全

  根据2021年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要求,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无锡食检中心”)于近日启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分别组织对2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一、精心筹划排查方案,全面落实闭环管理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与无锡食检中心针对20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分别编制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饮料等10类“风险隐患排查表”。结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要求以及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媒体曝光等信息,制定普遍性问题和行业突出问题两部分排查条目。此外,为便于对企业全面排查以及整改闭环,编制了“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食品安全知识考核题库”、“风险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整改回访抽查记录”等内容,全面评估企业风险,对症施策消除风险。

  二、精心挑选检查专家,提高风险排查针对性

  为保证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无锡食检中心一方面根据企业类型,专门邀请省级资深食品安全专家为检查组长,市级检查员、审查员为组员,统一排查流程和排查标准、规范排查程序和报告材料制作,提高企业风险排查针对性;另一方面,也是通过省级专家的全流程、全环节参与,提高市级检查员和审查员的风险隐患排查能力,全面挖掘食品生产企业潜在的隐患风险。

  三、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持续跟踪问题整改

  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企业的“体检”,排查出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详细整改措施建议。排查组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原辅料库、成品库、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检验室等区域,查验了进货索证、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交付、不合格品管理等记录。对企业质量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生产经理等人员实施了现场考核。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相关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确认。无锡食检中心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消费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