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159
发文日期
2021-06-24
公开日期
2021-06-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纪念活动,市场秩序,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3日下午,我市在市民中心1号楼政府常务会议室举行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高亚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市交通局、无锡银保监分局、市科协分管负责人,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参加活动。

  主场活动中,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作了宣传周活动情况介绍,她详细介绍了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时间、活动主题、宣传内容、活动安排等内容,发布了食品安全十大典型案例。据悉,今年的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时间从6月22日至7月4日。今年的宣传周活动由市食安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和储备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锡海关、市供销社、无锡银保监分局、市科协等20个部门联合举办。

  今年宣传周的宣传重点:

  一是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

  二是要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树立政府权威形象。

  三是要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四是要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高亚光在主场活动中讲话指出: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项保障。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政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明确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引导,不断增强食品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三是要广泛有效发动,形成宣传合力,激发社会各方力量的共治共享。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要在不遗余力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和全社会的正能量,共同为食品安全这座大厦增砖添瓦。

  主场活动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宣读了新一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高亚光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代表陈卫院士作活动讲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