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整治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组(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及各市(县)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总工程师陈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市(县)区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总工程师、专项工作组组长陈彬就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七一前后我市社会氛围喜庆热烈、严肃庄重、团结奋进,确保市场环境平稳有序、和谐稳定。

  二是进一步聚焦整治重点,做到工作举措再强化。坚决制止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坚决制止妨害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违法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依法查处低俗、庸俗、媚俗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整治效能再优化。强化组织推进,加强部门间横向协同和系统内纵向联动,对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强力推进;夯实属地责任,务必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管职责,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协同统筹推进,将整治行动与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等工作协同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

  自3月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

  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以来

  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

  有力推进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高位推动,精心组织部署。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印发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和工作职责。各地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整体推进。

  二是跨前一步,强化行政指导。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强化广告宣传导向审查的行政提示》,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协作,进基层、进企业、进行业协会开展行政指导。

  三是加强监测,加大排查力度。开展“三位一体”广告监测和网络交易监测。各地落实辖区内重点区域户外广告属地监管职责,结合日常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涉嫌违法违规商业营销行为的排查力度。

  四是协同共治,扩大整治成效。强化与宣传、网信、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配合,加强疑难问题共同分析研判,形成整治合力。会同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开展仿纪念币(钞)类物品联合检查;指导行业协会发布自律倡议书;支持、引导创作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发挥正面导向引领作用。

  五是妥善处置,注重执法效果。对导向类问题线索开展多部门多处室会商研判,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整治行动,用好法律武器,用足监管执法手段,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