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3: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167
发文日期
2021-06-30
公开日期
2021-06-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纪念活动,庆典活动,政治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英讲授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建辉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钱芸主任、市局机关全体党员、下属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两优一先”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群工作取得的成绩,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为评选表彰的54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颁奖。

  (表彰54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要求:

  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寻初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要在强化机关党建上“守初心”。突出政治统领、思想引领、组织基础,以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弘扬市场监管精神、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主线,打造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机关党建品牌升级工程、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高融合群团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激情,进一步推动局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践初心”。以“四学四悟”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深入解决急难愁盼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中心工作,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全面发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伟英围绕“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市场监管现代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上专题党课,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传承百年大党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推进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更加浓墨重彩的篇章。

  许伟英指出,要在建设质量强国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加强“质量强市”战略实施,抓好质量提升和基础建设,夯实产业强市的根基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底盘,加快布局一批高层次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技术支撑,推动无锡大市、指导各县区争创国务院和省政府督查激励。要在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整合资源,以深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建设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抓手,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保护。运用政策、资金、服务等多种手段,真正激活和调动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积极性,让企业真正成为推动知识产权大发展的主力军。持续放大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平台窗口效应,聚力打造中国设计之都。要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认真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我市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贡献应有的力量,全力争取国务院商事制度改革的督查激励。要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坚决清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大力加强和改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坚决制止和查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商业贿赂等行为;主动加强行业协同监管,促进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协调,努力构建有效有序竞争的市场格局。要在全面促进消费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加大力度加强消费市场监管,探索实施异地退换货等制度,强化线上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打造“放心消费在无锡”品牌,积极争创全国放心消费城市、巩固在全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前列的排名,以高质量供给提高居民的消费意愿,促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定位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许伟英强调,要从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的政治自觉,从党领导市场监管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鼎力传承老一辈市场监管人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开启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长征”。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主动把无锡发展放在更高的坐标系中进行审视,主动与强的比、向高的攀,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努力在瞄准标杆、追赶标杆、超越标杆中争做他人的标杆。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责任担当,进一步展现创新发展的积极行动,切实增强“不进则退、小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现实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各项工作都要以“要么第一,要么唯一”的标准严格要求,在创新实践中推动发展进位,在破解难题中实现进档升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市场监管动力。要在学史崇德中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涵养对党忠诚的深厚感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身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互相促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把握廉洁从政和亲清政商关系,对标自查,将惩治的震慑力、制度的约束力、教育的感染力有机统一起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