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无锡市场监管局荣获一等奖!全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7-05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57/2021-00187
发文日期
2021-07-05
公开日期
2021-07-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活动,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场监管局荣获一等奖!全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结果出炉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首届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圆满结束。经过现场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赛,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荣获全省一等奖。

  此次大赛以“数见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工商出版社、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南京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担任专家评委,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条线负责同志担任嘉宾评委。

  大赛中,来自全省13个城市的代表队齐聚一堂,比拼数据分析能力,磨砺市场监管队伍。最终,由张悦、周辉、查丽娟、吴佩华组成的无锡市场监管队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针对此次大赛,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以《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的影响因素分析》作为此次大赛的参赛主题,通过大数据指数分析和数据建模分析等方法,探索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空间分布和产业聚集等问题,并针对数据分析结果提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有效对策。参赛作品立意角度切合发展改革热点,从数据到结论逻辑严密、推论严谨;现场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赢得阵阵掌声。

  大数据是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创新工具。

  市场监管部门拥有海量的市场主体数据资源,通过现状分析、原因分析和成效对比,找寻经济运行的内在关联规则以及发展规律,进而为管理决策提供有效的战略参考和依据,是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思路和视角,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建立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新型管理理念和治理模式,为我市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驱动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