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整治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12

发布时间:2021-07-05 14: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12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3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星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海蜇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3期)涉及无锡星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海蜇(规格型号:称重;生产日期:2021-03-23),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4月9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无锡星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海蜇是该企业从无锡市大西洋水产品经贸有限公司购进,共购进21.5公斤,现均已销售完毕,企业已经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经核实,该经营户履行了对供应商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五十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96元;罚款10000元。(决定书编号:锡新市监处字【2021】03第033号)

   二、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33期)涉及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规格型号:500mL/瓶;生产日期:2020-12-04),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4月19日将不合格报告后送达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调查,该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是该企业从上海田耕实业有限公司购进,共购进24瓶,现已无库存,企业已经对已销售食品发出召回公告。经核实,该企业履行了对供应商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14.96元;罚款18000元。(决定书编号:锡新市监处字【2021】03第056号)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